忍安

咕咕咕
[慢更 不走]

宿莽(9)

·勿上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风铃的声音,清脆的、纤细的,像是某种神秘的召唤,易烊千玺从长长的梦中挣脱,在黑暗中平静地睁开眼睛。身体有短暂的痉挛,后背湿了一片。

门轻轻的开了,走廊的光倾泻进来又被门抵挡在外,关门声也很轻。来人在门口站了会,似乎神奇地感应到什么,走过来把壁灯扭开,见千玺睁着眼睛看他,于是问:“要不要喝水?”

壁灯的亮度不大,暖黄色的光晕洒在那人身上,千玺恍惚觉得仍在梦中,只是盯着他看,不敢言语惊扰难得的美梦。

见他不说话,王源转身想给他倒杯水,手腕却被猝不及防地抓紧。

“放手。”

两个字,让千玺瞬间清醒,手慢慢松开。现在是马上二十二岁的他们,不是十五岁的他们。

人事已非的现在。

王源开始后悔,他来干什么。不过就是深夜惊醒,不过是重复了无数次的梦,怎么就甩开了两个疯狂的私生不管不顾地开车到了这里,甚至让看护的胖虎都回家休息,他到底想干嘛。

千玺半起身靠在枕头上,看着王源弯腰倒水的背影,突然问:“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?”从他靠近,千玺就闻到了,虽然很淡,确实是烟味没错。他的喉咙干得厉害,说话声音涩涩的,竟让王源听出了几分沧桑与心酸。

王源痛恨他这语气,心里一再告诉自己他是病人,不能和一个病人吵架。

“医生说你病毒性感冒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,我去叫值班医生。”他尽量控制情绪,试图正常交流。

易烊千玺却不依不饶:“你是唱歌的嗓子不知道吗?”

王源终是忍不住了,他粗鲁地把水杯塞进千玺手里,几乎是发泄般冲着千玺低吼:“我知道,但这不关你的事!”

房间里陷入了沉默,这些年他们之间经常只剩下无端的争吵和沉默,能说什么呢,说那些过往还是私下几乎毫无关联的现在,无论哪种都无话可说。

千玺只觉得胸口酸涩难当,他将杯中的水一饮而尽,似乎得到了某种力量,他轻轻说:“我饿了。”

就像遥远的过去里相似的场景,他们吵架总是千玺先服软,他会用脚轻轻踢王源的小腿肚子,用这种委屈又可怜的语气说:“我饿了。”王源就会去厨房给他下一碗西红柿鸡蛋面,等到两个人瓜分完面也就没事了。

王源愣了片刻,他没想到千玺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,而且是在这种时候,他想易烊千玺大概是疯了。但他还是说:“想吃什么?”

千玺似乎笑了,梨涡微微透出来:“想吃红薯,烤红薯。”

王源的心猛地跳了下,充满戒备和疑惑的眼神看向千玺,对方却坦然地与他对视,倒是他先逃了:“大半夜的去哪里找烤红薯。”

千玺这回是真的笑了,眼睛里闪着奇异的光,“你开车来的吗,我们出去找。”

王源觉得自己也疯了的时候,他们已经七拐八拐地避开了所有守在医院门口的狗仔成功上了车。这个时候恐怕整个城市也找不到卖烤红薯的地方,也许是自己非要深夜出门鬼附身了才会跟着病糊涂的易烊千玺胡闹,他自暴自弃地想。王源喜欢鬼使神差这个词,仿佛这样所有的不合理都可以合理解释,他也不用去想为什么。

凌晨三点钟的街道空旷安静,王源车开得很慢,为了验证自己出来的目的,他倒是很认真地四处寻找。千玺安静地坐在副驾驶,侧头看他。回忆像是空气,无孔不入。









——赶来更文!三次元着实忙了两个月,尤其是期末考,中文系的期末考复习得你怀疑人生(•̩̩̩̩_•̩̩̩̩) 然后又懒癌犯病(主要原因……)明天应该还有一更
我觉得我需要解释下哈,潜水时似乎看到过前段时间tag里有位太太也写了红薯这个梗,虽然剧情完全不同。也要说一下我绝对没有抄袭哈……关于烤红薯的梗我在第一章就留下伏笔了的,现在只是把时间线引回过去详细叙写,大家不要误会,前段时间圈里打击抄袭,别误伤别误伤……
(话痨本人)


评论(5)

热度(25)